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红色记忆 | 余杭革命文物之余杭革命烈士纪念碑
发布时间:2019-11-14 20:00:00

余杭革命烈士纪念碑

位于临平街道星火社区临平山上。1991年,余杭县人民政府为纪念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和建国后牺牲的142名烈士而立。

碑用红色花岗岩及汉白玉大理石砌成,高12.2米。碑阳刻有原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常委姬鹏飞亲手书写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涂金大字。

革命烈士纪念碑

碑前广场呈余杭地形,碑后竖“余杭县革命烈士名录”石屏一座,记录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142名烈士姓名。占地面积1200平方米。

1994年列为余杭市第一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04年列为杭州市文物保护点。

2007年,投入近30万元,对“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及两侧“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共20个大字重贴金箔,碑座围栏换成不锈钢,广场上铺设青石板。

2013年列为杭州市文物保护单位。

来源:余杭文体   作者:​供稿 | 局文物保护科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