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江寺小学: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19-11-18 16:00:00

11月14日,由萧山博物馆等主办的《红色记忆——萧山革命史料展》进校园活动走进江寺小学,为师生们重现了萧山人民为坚定信仰而英勇抗战的光辉事迹。

萧山具有悠久的革命传统。早在新民主主义革命初期,为了推翻腐朽的封建地主阶级的统治,萧山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掀起了中国现代史上第一次有组织有纲领的农民运动——衙前农民运动,打响了中国农民运动的先声。

抗日战争时期,面对日本侵略者的屠刀,萧山人民更以强烈的爱国热情,奋起抗战,“宁做刀下鬼,不做亡国奴”,积极开展抗日救亡运动,谱写了一曲曲壮烈的悲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萧山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终于迎来了抗日战争的胜利和萧山的解放,为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事业的伟大胜利,迎来新中国的诞生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红色记忆——萧山革命史料展》在学校教学楼前醒目位置进行为期一周的展出。史料展以历史照片、文献史料及文字说明的形式,通过“农民运动在萧山”“萧山早期党、团组织的发展”“抗日战争在萧山”“萧山解放”“萧山革命烈士”等篇章的介绍,展示萧山光荣的革命历史。

该校师生利用课余时间驻足观看,重温那段烽火连天的峥嵘岁月。那一张张历史图片,一声声史实的描述让师生们接受了一次红色文化洗礼,感受了先辈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来源: 杭州瞳映像摄影   作者:吴章新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