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用画笔找寻“红色记忆”
发布时间:2019-11-26 16:00:00

11月22日下午,第十届“童画杭州名人”主题绘画大赛终评在章太炎纪念馆举行。本届活动备受关注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其他各奖项,经过激烈角逐,逐步诞生。

今年的“童画杭州名人”活动以“红色记忆”为主题,希望孩子们能拿起画笔,充分挖掘杭州的红色历史文化资源,描绘杭州的红色故事。孩子们在创作过程中紧紧围绕“红色记忆”主题来展现,通过走访、参观等多种形式,了解和认识杭州城市的革命历史,讲述杭州名人身上的革命故事,画出一幅幅精彩作品。

评审组的专业老师们对于本次参赛画作的水平之高也纷纷表示赞叹。通过之前的初复评环节,评委们从近千幅作品中挑选出210幅作为入围,取得角逐大奖的资格。对学生来说,用绘画方式诠释红色名人文化,这是有意义的创新,通过画红色名人,孩子们加强了对名人的了解,增强了求知欲,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艺术和文化的多重熏陶。

接下来,本届“童画杭州名人”主题绘画大赛颁奖典礼的具体时间和地点,组委会将另行通知,参赛学校和学生可以及时关注杭州名人纪念馆微信公众号动态更新。

喜 报

让我们恭喜以下获得本次比赛一二三等奖的同学,他们是:

一等奖

李哲轩 李承霏 刘佳仪 胡嫣然 沈双垚

陈方略 陈虹霖 赵欣怡 石若妍 林映华

二等奖

陈泳飞 吴熠凡 严子睿 陈思妍 黄欣怡

叶紫玉 沈陈海丫 余书桦 毛文萱 边家豪

尤昌婷 余政妙 寿梓宁 郭宇宽 周梦之

袁张扬 钱宸慧 金悦之 章茜茹 袁睿琪

三等奖

金羽天 孙茗思 刘芷含 曾韵晗 陈心儿

周子闲 林尚玥 胡嘉艺 徐雨彤 苏子晗

宋乐涵 谢欣言 任睿琦 郭彧凡 吴 越

龙子开 鲍韵洁 毛琬莹 王雨晨 来淑想

顿紫泠 金子萱 宋怡臻 沈怿钒 陈星睿

谢 天 吴政豪 毛奕舒 徐科颉 程昊泽

本次大赛其他获奖名单组委会正在抓紧时间统计,我们将第一时间公布。

来源:杭州名人纪念馆   作者: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