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文化基因”——盖叫天故居“童心画梨园”我爱祖国京剧脸谱绘画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1 16:00:00

为庆祝和迎接新中国70周年华诞,更好地“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开通爱国主义教育公交专线。近日,作为公交专线停靠站点的盖叫天故居,依托独有的文化内涵和资源优势,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主线,举办了“童心画梨园”我爱祖国京剧脸谱绘画活动,近20组家庭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第一个环节,讲解员对场馆进行讲解。盖叫天故居是杭州市中小学生认识京剧,了解京剧的平台。讲解员边介绍盖叫天的生平事迹,边带领大家参观盖叫天故居。通过讲解,小朋友们了解了盖叫天从小刻苦学艺,再到成为我国著名的京剧表演艺术家中间所付出的艰辛努力。

在最重要的画脸谱环节。讲解员先是给小朋友们介绍了脸谱的起源,再给大家区分了生、旦、净、丑脸谱的区别,然后再给大家介绍盖叫天扮演各种角色用的脸谱,最后亲自示范如何绘制脸谱。在讲解员和家长的帮助下,小朋友们自己动手,一起完成了脸谱的绘制。

通过此次活动,在场的各位小朋友们都收获很大,不仅提高了动手能力,还了解了中国红色文化基因,激发起小朋友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

来源:   作者: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