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礼赞新中国》
发布时间:2020-01-16 15:22:47

创作思路:这是以新中国为主题的所以处处围绕着新中国的发展。中心是以科技为主题,中国的富强离不开科技发展,科技发展离不开科学家们的努力奉献。图的下方是以三个插图组合成的画,由军事的科技最为醒目,体现国家军事发展越来越强,再接着会看到国徽和两面红旗,还有一男一女,他们脸上的笑容,暗示着新中国现在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以建设70周年的喜悦,代表着中华儿女十分爱祖国,还感受到了因中国飞速的发展而自豪。

右上角是新中国建设70周年的特别标志,里面有着中国引以为傲的铁路,这铁路往前开,也预示着中国的发展一路向前。还有外太空的卫星,还用了祥云做点缀,不仅使画面饱满,而且也是祝福新中国未来一片繁荣昌盛。在新中国的高速发展下相信中国的未来决不会就此止步!

来源:桐庐县实验小学   作者:董钰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