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红、黄、蓝、绿》
发布时间:2020-01-20 11:36:32

作品说明:

2019年正值建国70周年,杭州开始推行新的垃圾分类政策,我们做为新时代的中学生,不但要身体力行,还要积极宣传,贡献我们的力量。陶塑作品呈现的是在某小区,两位同学正引导居民按分类标准把垃圾投放到垃圾桶中的场景,“易腐烂的放绿色,可回收的放蓝色,有毒的放红色,用过的纸巾等其他垃圾放黄色”,还原了当前让我们身临其境。我们用泥条盘筑的手法制作了这4个小垃圾桶釉色鲜亮,小巧可爱。

看了许多上海推进垃圾分类的新闻,充分理解了垃圾分类的重大意义,坚持下来并改变每个人的生活习惯更难。垃圾分类需要我们每个人努力执行推动,需要每个人身体力行,持之以恒,把垃圾分类变成日常习惯,这样就不会认为垃圾分类是“不便和麻烦”,不久以后,每个人都会感受到环境的提升及社会素质的整体提升,我们相信,中国会变得更好,因为“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中国!”

来源:杭州市十三中教育集团   作者:高泠风 陈彦希​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