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回眸2019 | 富阳博物馆精彩这一年之红色记忆篇
发布时间:2020-01-13 16:00:00

围绕“保护革命文物,传承红色基因”,杭州市园林文物局组织开展了以实施“一三三九”,留住“红色记忆”为主题的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研究、宣传等活动,我们也开展了一系列有关活动。

1

2019年10月,在富阳博物馆临展厅举办“红色记忆——‘奋斗与梦想’富阳历史图版展”。展览分为“红色胜迹”、“浴血奋斗”、“艰辛探索”、“春江潮涌”四个部分,用图文加实物的方式,再现党的红色记忆和历史风采。

2

2019年5月至8月,与富阳日报合作开展“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富阳区‘红色记忆’青少年儿童笔记大赛”,先后在受降抗战纪念馆、常绿镇小、玉长城广场举行绘画、剪纸、走读等一系列活动,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100余件,评选出优秀作品20件。

3

2019年4月至10月,我们拍摄制作了《富春忠魂》、《双松挺秀、一门三烈》和《红色记忆(富阳)》三支“红色记忆”微视频,其中《富春忠魂》获得杭州地区“红色记忆”微视频征集活动唯一特等奖,“富阳军民抗战史迹”获得杭州市“我最喜爱的红色线路”奖。

受降抗战纪念馆讲解员团队获杭州市“红色基因传承团队”称号。

4

郁达夫故居与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被命名为富阳区首批红色基地。2019年全年,郁达夫故居和受降抗战纪念馆共接待参观游客29万余人次。

5

为深入开展“重走红色路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富阳博物馆第二课堂开展了一系列有关“红色记忆”的活动。同学们走读了双烈园、东洲保卫战史料陈列馆和浙江省博物馆等地方,深刻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立志好好学习,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践行者。

富阳博物馆一直致力于革命文物保护利用事业,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跟党的号召,继续做好革命文物的保护、宣传、教育工作,让红色记忆深入人心,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来源:富阳博物馆   作者: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