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童画杭州名人”的获奖选手,我们喊你领奖啦!
发布时间:2020-01-13 16:00:00

第十届童画杭州名人颁奖典礼

一个城市有一个城市的记忆,一个城市有一个城市的梦想。

在杭州,这个江南古都,16853.57平方公里的热土上,有着一部可歌可泣的革命史。1921年,萧山衙前农协的成立发出了全国农民运动的先声;1922年,中共杭州党小组的建立点燃了浙江红色革命的星星之火;1937年,笕桥机场的上空喷射出一个民族不屈抗争的怒火;1949年,劫后余生的钱塘江大桥见证了国家的浴火新生……

半个世纪的革命历史,给杭州留下了丰厚的革命遗产。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我们回顾共和国诞生的历史,寻找城市的“红色记忆”,就是不忘初心。2019年的“童画杭州名人”,就以“红色记忆”为主题,希望杭州的青少年学生,能够充分挖掘杭州的革命文化,了解杭州的革命历史,感悟杭州的革命精神,用画笔传承“红色记忆”。

在活动开展以来,杭州的青少年学生通过走访、参观等多种形式,了解和认识杭州城市的革命历史,讲述杭州名人身上的革命故事,画出一幅幅精彩作品。组委会收到了近千幅优秀作品,由专家评审出了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和优胜奖、入围奖若干。这些作品,凝聚着孩子们爱国爱家乡的朴素情感,孩子们用自己丰富的想象力和非凡的创作能力,用色彩和笔墨诠释了杭州名人,也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艺术和文化的多重熏陶。

一次“童画”就是一次洗礼,相信在未来,会有更多的孩子加入到“童画”的行列中,用画笔描绘童心,用色彩传递记忆。在2020年春节的钟声即将敲响的时候,让我们收获2019年的喜悦,期待2020年“童画”有更多精彩。

第十届“童画杭州名人”颁奖典礼暨优秀作品展

颁奖典礼时间:2020年1月18日(周六)下午14:15

颁奖典礼地点:杭州唐云艺术馆(南山路45号)

颁奖典礼参加对象:本届“童画杭州名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指导老师获得者和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我们将电话通知)

展览时间:2020年1月18日——2月10日

展览地点:杭州唐云艺术馆(南山路45号)

注意事项:1、建议大家绿色交通出行,唐云艺术馆交通指南:公交102路,124路,4路,133路,Y2路,12路,42路,31路南山路万松岭路口站下车,步行200米。

2、获得本次比赛优胜奖和入围奖的选手,请在1月18日以后到杭州名人纪念馆游客服务中心(南山路2-1号杭州章太炎纪念馆门口)领取获奖证书和优秀作品集,领取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30-4:30(周一除外)。“童画杭州名人”组委会办公室电话:87971051。

来源:杭州名人纪念馆   作者:持明院主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