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红色记忆 | 塔山五十三烈士墓
发布时间:2020-01-14 16:00:00

围绕“保护革命文物,传承红色基因”,杭州市园林文物局组织开展了以实施“一三三九”,留住“红色记忆”为主题的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研究、宣传等活动,今天就让我们继续走访革命烈士纪念碑——塔山五十三烈士墓。

塔山五十三烈士墓位于富阳区新登镇塔山烈士陵园内,近现代建筑,现为杭州市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该陵园坐北朝南,由平台、纪念碑、怀英亭三部分组成,占地面积520平方米。为纪念1945年5月29日至6月4日新四军苏浙军区一纵一支队、三纵七支队、四纵十支队共七千多人与国民党七十九师和增援突击总队第一纵队的战斗中牺牲的264位烈士而修建。

陵园主碑系钢筋混凝土结构,青石贴面,高6.50米,呈锥形。碑正面书“革命烈士永垂不朽”,背面有“新登战役烈士纪念碑”字样,系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叶飞手书。碑座四周记载烈士名录及英雄事迹。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让我们用行动告慰先烈,不负伟大的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接续奋斗、不懈奋斗!

来源:富阳博物馆   作者: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