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候鸟”变身“小剑客”!杭州这场公益夏令营走进“击剑馆”
发布时间:2019-09-24 11:02:38

“我们都是追梦人”公益夏令营营员与击剑教练合影留念

杭州网讯 “曾经梦想仗剑走天涯,看一看世界的繁华……”这句歌词曾是许多小小少年的“儿时梦”;如今,有这么一群“追梦少年”可以靠近这个“梦想”。

8月12日下午,由杭州慈善总会杭州网义工分会主办的“我们都是追梦人”公益夏令营来到击剑馆,体验这项看似“危险又神秘”的运动。

“小候鸟”们一个个踊跃回答教练提问

“我知道!这项运动起源于17世纪欧洲贵族阶层”“老师选我!选我!击剑项目分为重剑、花剑、佩剑三种”……来自恩施的“小候鸟”邓奇雨在认真聆听了有关击剑的简介后,积极踊跃地举起手回答教练的提问。

击剑教练让孩子们做体验前的准备运动

“好好玩,之前我印象中的击剑是用那种锋利的剑,类似古装剧的;但今天看见了才知道,原来击剑用的剑,头是扁的,有个反应按钮。”“我觉得并没有想象中的危险啊,很帅!”一个个孩子七嘴八舌地说道。

陆鸿儒是一位击剑教练,他告诉记者,这项运动需要集中注意力,一旦分心就有可能被对方袭击,通常4岁以上的孩子就可以来学习了。

同时,身为杭网义工的他,因在义工微信群中了解到“夏令营”这个活动,便提出让“小候鸟”们来学习击剑的想法。

孩子们开始在教练的指导下学习击剑

“作为一个体育教育者,我觉得运动不仅仅是强身健体,更重要的是培养他们的意志品质,树立一个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陆教练说,就像击剑背后所具备的“骑士精神”到今天还是保留下来的,例如责任感、正义感,沉稳冷静的性格,抗压的勇敢,这些都是在学习击剑过程中可以逐渐获得的。”

这场近距离的体验,让“小候鸟”们更加了解击剑运动,正如陆教练所言:也许现在对他们来说,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但他们会对击剑形成一种“记忆”,也许长大后的某天会突然涌现,说一句“我知道击剑这项运动!”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娄晓涵/文 闫雨婷/图   编辑:杨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