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遗产——维罗纳城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30 18:30:00 Fri   

2000年,维罗纳城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是第49项意大利世界文化遗产,成为意大利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范例。世界遗产委员会称其为“现代文明和古代文明的完美融合”,不同时代在这里留下了不同建筑风格的典型代表作品,是“具有重要军事地位”,“在欧洲发展史上的每一个重要阶段都具有战略意义的防御要塞”。两千年的历史融汇在1426 平方千米的土地上,这就是维罗纳,一座完美融合了各个时代最精妙艺术元素的城市。

兵家必争的军事要塞

维罗纳北靠阿尔卑斯山,西临经济重镇米兰,东接水城威尼斯,南通首都罗马,自古就是一个兵家必争的军事要塞,同时也是意大利和欧洲铁路、公路相连通的主要枢纽,因此有意大利的门户之称,它的象征是著名石雕“狮门”。这是高约20米,宽8米的古罗马式拱门,耸立在古老的卡佩罗街头,尽管经过了好几个世纪,它上面的群狮依然栩栩如生。

“极高雅”的古罗马城市

维罗纳被视作意大利第二大的古罗马化城市。城内至今依然保存着从古代、中世纪一直到文艺复兴时期的经典建筑,包括公元1世纪的阿莱纳圆形大剧场,其规模仅次于罗马的科洛塞奥斗技场和卡普亚的圆形剧场、现作为作为歌剧演出场地,每年有超过60万的各国观众在古老的竞技场中欣赏《卡门》、《托斯卡》、《图兰朵》、《阿伊达》、《纳布科》等著名剧目;还有建于同时期的罗马剧场、50多座不同时代与风格的教堂、24座王公贵族的宫殿、3座戈特式大钟楼、数10座城堡、以及大大小小建筑别具一格的王公陵墓。

罗密欧与朱丽叶生死相恋的地方

维罗纳还因莎士比亚而著名,因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戏剧而闻名。这里有朱丽叶之家和传说中的朱丽叶之墓。莎士比亚让这个故事流传不朽,也让维罗纳成为了永恒的爱之城。



来源:杭州网综合  作者:  编辑:程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