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即将过去的2019年,杭州城乡建设坚持以高品质发展,继续书写美丽杭州新故事。

这一年,杭州不断夯实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全面提升;不断推进拥江发展,人居环境治理卓有成效;不断深化创新改革,城建发展不断取得新的突破,百姓获得感不断得到提升。

返回
时代大道滨江段迎来提升改造 亚运前高架有望通达萧山戴村等地
发布时间:2019-07-26 17:50:00

杭州网讯 从市区出发过江,往义桥方向而去,快速路也只有时代大道一条,通行压力之大可以想象。

今天(7月26日)记者从杭州市建委(杭州市快速路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时代大道(滨江段)迎来提升改造工程。

时代大道滨江段效果图

本次开工建设的范围北起白马湖路(火炬大道),南至萧山区界,全长1006米,新建双向6车道高架快速路,设计车速80km/h;地面道路保持现状双向6车道主干道规模。

时代大道滨江段断面图

在天马路北口设置1对平行上下匝道,实现高架快速路与地面道路的沟通,现状火炬大道以南的落地桥将进行拆除改建。

“目前施工临时水、电设施、苗木迁移已完成,交通改道完成后即可开始主体桩基施工,计划2021年7月底前与时代大道萧山段高架同步建成。”建设单位杭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而时代大道萧山区段已经于去年8月份率先开工建设。

建设中的时代大道高架萧山段

为了配合此次提升改造工程,昨天(7月25日),杭州交警部门发布了交通组织措施通告。

通告称,自2019年7月25日至2020年7月31日,时代大道滨江段(时代高架主线落地段至萧山区界)部分车道将进行封闭,该路段机动车道由双向6车道调整为双向4车道。交警部门提醒过往车辆,行车需注意指示,安全出行。

未来时代大道将继续向南延伸

在萧山戴村镇连接杭州“中环”

时代大道北接复兴大桥,与中河上塘高架共同构成了杭州“四纵五横”快速路网中的其中一纵,目前冠山隧道以北段已具备快速路功能。

时代大道(冠山隧道-绕城南线)全线平面示意图

为加快江南副城区域融入主城步伐,促进闻堰、义桥、戴村等萧山西南部区块的发展,时代大道将全线提升改造为高架快速路。

目前时代大道快速路全线已启动建设,萧山段(萧山区界-绕城南线)正进行高架桥梁桩基、承台、立柱、盖梁等下部结构施工,并已开始梁板安装和现浇梁支架搭设,已完成总工程量约40%。

时代大道改造完成后,从冠山隧道到绕城南线义桥互通将全程高架,成为串联“一主一副一组团”(主城、江南副城、临浦组团)的一条快速通道,滨江白马湖区块、萧山西南部闻堰、义桥区块与主城区的联系将会更加紧密,去往白马湖、湘湖、东方文化园等风景区也将更便捷。

未来时代大道高架将与杭州“中环”相连

与此同时,时代大道将继续向南延伸,南延(绕城南线-中环)工程的起点为绕城南线交叉口以南约60米处(与在建时代大道连接),往南经过义桥镇、戴村镇,终点至闻戴公路与规划城市中环线交叉处以南约1公里处,全长约12公里,也采用高架快速路形式,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

据萧山区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工程正在报批初步设计方案,力争今年年底前实现局部开工,亚运会前建成。”

届时,萧山南部区域与主城区、江南副城之间的联系将更加紧密,进一步加快临浦组团融入杭州都市圈,对于该路段的“终点”—戴村来说,未来通过时代大道快速路预计半小时就能穿过钱塘江到达主城区。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方建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