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即将过去的2019年,杭州城乡建设坚持以高品质发展,继续书写美丽杭州新故事。

这一年,杭州不断夯实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全面提升;不断推进拥江发展,人居环境治理卓有成效;不断深化创新改革,城建发展不断取得新的突破,百姓获得感不断得到提升。

返回
杭州绿道LOGO标识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19-08-19 17:05:00

杭州网讯 今天(8月19日)起,杭州绿道有了自己的LOGO,一张新名片就此诞生。

今天上午,记者从市建委(市绿道建设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杭州绿道标志正式宣布启用,该标志以舒展的荷叶形象为基础,将“杭”字变幻成荷叶的脉络,仿若杭州阡陌纵横的绿道网络,在诗情画意与人文共美中,串连起城市的美好生活。

今后,杭州全市绿道都将盖上自己的“官方标志”

今年3月份以来,由市建委牵头,面向全社会公开有奖征集杭州绿道标志,共收到来自山东、广西、湖南等全国各地投稿作品580余件。投稿作品大多从反映杭州的三潭映月、断桥、雷峰塔等元素中汲取灵感,形成了许多富于美感、独具特色、令人印象深刻的好作品。经过专家评审及市民投票,最终选定设计师肖文俊的作品作为杭州绿道的最终官方标志。

来自广东佛山的肖文俊,是一位资深的平面设计师,曾参与并入围过广东万里碧道官方形象标志的征集活动。“我通过媒体了解到杭州绿道LOGO的征集赛事后,就一直非常关注这次活动。”肖文俊表示,“杭州在我心中是一座充满人文魅力和诗情画意的城市,在构思过程中,我就想怎么用一个独一无二的标识符号来体现杭州绿道的主题和杭州的山水人文特色。”最终,他设计的作品获得了专家和杭州市民的广泛认可。

为什么选择荷叶形象作为杭州绿道标志的设计基础?

肖文俊表示,他在查阅杭州资料图片时,注意到荷花荷叶出现的频率很高,而荷叶的脉络恰如纵横交错的绿道网络。

在创作过程中,杭州的山水元素也是肖文俊着重考虑的重点。于是,通过对“杭”字笔画的变形分割,加以跑步的人形和“鱼”“鸟”等元素,进一步丰富了LOGO内涵,体现了杭州这座园林城市的绿色自然和诗情画意,“更加体现人文关怀和保护生态环境的理念,我相信这是绿道建设的初心。”

杭州绿道官方标志释义

作为一名普通市民,肖文俊表示,他了解到杭州是绿道建设最早的城市,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绿道品牌,相信不久的未来,杭州绿道将会成为杭州这座园林城市又一闪亮的新名片。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