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即将过去的2019年,杭州城乡建设坚持以高品质发展,继续书写美丽杭州新故事。

这一年,杭州不断夯实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全面提升;不断推进拥江发展,人居环境治理卓有成效;不断深化创新改革,城建发展不断取得新的突破,百姓获得感不断得到提升。

返回
打造“美丽城镇”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再升级
发布时间:2019-03-07 08:05:00

迈入新的一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内涵也有了新延伸。日前,“美丽城镇”这一概念让大江东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道路上有了新方向。

何为美丽城镇?美丽城镇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再升级。实现美丽城镇,需要达到“十个一”,即一条特色街,一条快速对外通道,一条生态绿道,一张完善的雨污分流、垃圾分类收集处理网,一套优质的学前和义务教育服务网,一张全覆盖的基本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网,一个商贸综合市场或连锁型超市,一家舒适型旅馆或民宿,一个文体中心,一个小镇客厅,从而实现环境美、功能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和治理美的“六美”要求,形成城乡融合、全城美丽新格局。

对照美丽城镇的“十个一”和“六美”要求,大江东将力争到2020年义蓬街道美丽城镇示范创建成功,到2022年其他街道也尽早实现“十个一”和“六美”。据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这两年来,大江东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上成效显著,老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显著提升,其中义蓬、新湾、前进三个街道还获评省级样板。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苏佳佳 陶佳 沈建   编辑:方建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