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即将过去的2019年,杭州城乡建设坚持以高品质发展,继续书写美丽杭州新故事。

这一年,杭州不断夯实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全面提升;不断推进拥江发展,人居环境治理卓有成效;不断深化创新改革,城建发展不断取得新的突破,百姓获得感不断得到提升。

返回
杭州探索高水平推进美丽城镇建设之路
发布时间:2019-09-11 08:05:00

杭州日报讯 昨日,记者从杭州市美丽城镇建设专题工作会议上获悉,杭州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新时代美丽城镇的决策部署下,已建立工作专班,制定创建计划,旨在探索高水平推进美丽城镇的建设之路。

杭州网记者 方建飞 摄

“美丽城镇建设将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着眼竞争力提升和现代化建设,统筹推进空间布局、生态保护、要素配置、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文化传承、社会治理等相互融合、协同发展,做好服务城市、带动乡村两篇文章”,市建委、市美丽城镇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紧紧围绕“功能便民环境美、共享乐民生活美、兴业富民产业美、魅力亲民人文美、善治为民治理美”这一“五美”要求,结合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快形成城乡融合、全域美丽的新格局,为美丽中国建设提供杭州样本。

根据创建计划,杭州将根据小城镇的特点分类创建,推动小城镇实现产业发展、人口集聚、功能完善,以都市节点型、县域副中心型、特色型三类为重点,按照2020年、2022年两个时间节点,率先打造一批省市级美丽城镇样板镇。接下来,第一批27个美丽城镇试点镇还将对美丽城镇创建计划涉及的建设内容、创建类型、时间节点、配套措施等进行深入研究,遵循“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原则,编制美丽城镇建设行动方案。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园园 通讯员 杭建宣 茅燊杰   编辑:方建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