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即将过去的2019年,杭州城乡建设坚持以高品质发展,继续书写美丽杭州新故事。

这一年,杭州不断夯实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全面提升;不断推进拥江发展,人居环境治理卓有成效;不断深化创新改革,城建发展不断取得新的突破,百姓获得感不断得到提升。

返回
萧山老旧小区改造 “三年计划”来了 涉及27个小区
发布时间:2019-12-24 09:20:00

每日商报讯 昨日,记者从萧山区了解到,《杭州市萧山区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工作实施方案(2020—2022)》(以下简称《方案》)已于近日公布,3年内萧山将改造老旧小区约27个,涉及房屋356幢、8500套,改造面积82万平方米。

萧山区义桥镇小区一景(图片来源:杭州网记者 方建飞)

究竟哪些老旧小区可以进行改造?根据《方案》,此次改造范围重点为2000年(含)以前建成、近5年未实施综合改造且今后5年未纳入规划征迁范围的住宅小区;2000年(不含)以后建成,但小区基础设施和功能明显不足、物业管理不完善、居民改造意愿强烈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小区。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改造除了平改坡、建筑立面改造、环境整治、停车泊位增设、管网改造提升等基本内容,还将在综合改造和服务上提升重点“做文章”。

具体来看,此次改造的小区要完善基础设施、优化居住环境、提升服务功能、打造小区特色、强化长效管理,并且增加污水零直排、加装电梯、架空线改下等内容。

与此同时,改造要做好多个功能扩展,包括公共服务功能、居家养老功能、空间资源、智慧小区功能和文化元素。

另外,还将完善老旧小区治理体系,通过改造实现物业管理覆盖。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严家炜   编辑:方建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