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即将过去的2019年,杭州城乡建设坚持以高品质发展,继续书写美丽杭州新故事。

这一年,杭州不断夯实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全面提升;不断推进拥江发展,人居环境治理卓有成效;不断深化创新改革,城建发展不断取得新的突破,百姓获得感不断得到提升。

返回
大城北规划建设2019年行动计划
发布时间:2019-02-22 08:05:00

2019年大城北规划建设行动计划,包含空间优化、交通畅达、市政共享、生态文化彰显、幸福保障、产业腾飞等方面,涉及262个项目。

空间优化方面

优化大城北地区空间布局,重点完成杭钢新城、北部新城、上塘河沿线、杭钢河沿线等15项重点区域专项规划建设。

交通畅达方面

加快康良路、莫干山路快速路等项目的技术前期工作,开工建设丽水路(石祥路—金昌路)隧道工程,大力推进香积寺路西延等项目建设;

推进地铁3号线、4号线、5号线、10号线等轨道交通项目建设;

推进湖州街中心站、石桥路中心站等项目建设;

推进运河亚运公园、永丰公园等公共停车场库项目。

市政共享方面

加快优化污水处理设施布局及选址用地、建设方案等技术前期工作,推进新改建污水管网及丽水路、3-2污水泵站等项目建设,建成污水管约13.6公里;

加快推进杭州市第二水源输水通道工程北线管道项目,加快推进古墩路、拱康路供水连通干管项目,建成供水管约48公里。

生态文化彰显方面

重点推进半山显宁寺、龙居寺、运河亚运公园等文化体育项目的建设,推进长浜河、神龙桥河等河道的治理,完成河道综保工程约28公里;

推进城西公园、运河中央公园、丁桥水景公园等项目建设。

幸福保障方面

重点推进完成31个城中村征迁工作,开工建设大城北地区范围内学校、医院、养老设施、邻里中心、农贸市场等项目建设。

产业腾飞方面

加快大城北地区产业结构调整,重点推进运河新城范围内的企业搬迁,开展电竞数娱小镇、智慧网谷小镇等特色小镇建设;

推进康桥健康产业园、西子智慧产业园等园区建设任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方建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