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即将过去的2019年,杭州城乡建设坚持以高品质发展,继续书写美丽杭州新故事。

这一年,杭州不断夯实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全面提升;不断推进拥江发展,人居环境治理卓有成效;不断深化创新改革,城建发展不断取得新的突破,百姓获得感不断得到提升。

返回
回迁提速 望江单元地块首个安置房小区本月交房
发布时间:2019-10-15 09:05:00

“这些年拆迁在外过渡,心里很着急。但看到这么漂亮的房子,觉得等待还是值当的。”昨天,在参观完即将成为新家的小区后,原家住上城区紫阳街道海潮新村9幢的居民孙长根喜滋滋地说道。

孙长根口中“漂亮的房子”是位于望江高架旁的海潮雅园一园安置房小区。这是望江单元地块的首个安置房小区,经过三年多建设,现已完成验收进入交付阶段,预计在10月下旬开始进行分房工作,居民的“回家梦”即将实现。

据紫阳街道现场动迁指挥部的工作人员表示,海潮雅园由绿城集团代建,设计融汇了实用性与前瞻性,共有11幢高层住宅楼,外立面建设参照商品房设计模式,房屋朝向整齐划一,内部通透明亮;小区地下设计2层做停车使用,有1170个机动车位,能较好满足停车需求。同时,小区的绿化占比30%,环境优美,绿化清新,加之交通便利,可以说是杭城最美的安置房之一。

孙长根感慨,以前这里还是杂乱的“城中村”:“一家好几口人挤在三十多平方米的狭小屋子里,房子比较简陋,没有独立的卫生间,下雨时屋顶还漏水。”

2011年,上城区开启望江新城建设的整体规划,并同时启动望南地区征迁工作。征迁现场指挥部的工作人员在仔细核实土地归属性质、认真梳理居民与农户信息等相关工作的基础上,历经6年多时间,最终于2017年6月完成了3600余户、共计21个项目的全部清零工作。

另外,由街道纪监委和居民代表组成的“暖巢阳光民主监督工作会”将对本次分房工作进行全程监督,确保安置工作全程公开、透明。

随着海潮雅园一园小区建设完成,周围三个安置房小区的建设也在加速中。其中,位于小区西南面的望江单元SC0403-R21-01地块安置房小区将建设有12幢共计1500余户房屋,其余两个地块的小区也预计于2023年左右完工交付。

同时,小区周边各项配套设施也趋于完善,小区东南面的行知幼儿园已经建成,甬江路以南的48班九年一贯制钱学森学校项目在建当中;周边地块还规划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邻里中心、农贸市场等基础设施配套项目,目前正处于方案论证阶段。这些周边配套设施将有效提升周边居民生活便利度,为他们开启绿色、和谐、幸福的生活新篇章。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婷婷 通讯员 夏衍 郭彬   编辑:方建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