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装电梯阻力重重、老旧小区管理难题多……2019杭州“公述民评”第二场:社区治理是否精细管用
发布时间:2019-11-09 10:13:42

2019年度杭州市“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活动现场

11月8日是2019年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活动的第二场,主题是“社区治理是否精细管用”,重点针对老旧小区的改造提升,社区、业委会和物业协同治理等问题进行问政。

邻里关系因加装电梯变“玉帛”为“干戈”

加装电梯,承载着很多美好,居民自主、政府服务,让很多“悬空老人”实现了幸福直达。然而,这项工程在具体实施的过程当中,阻力不小。从本单元内部意见不统一、再到小区内部反对声音频现,甚至一些已经动工的加装电梯工程,都被迫停工。

现场播放的视频短片中显示,在下城区的社坛苑小区,自从政策出台,小区一单元楼就积极响应,原本都要开始施工了,没想到因为一户业主的反对意见书而搁置了。

社区多次与该业主沟通,得到的回应始终是:不同意!且没有反对理由。自此,这户业主拒绝了与其他业主和社区的沟通。原本和谐的邻里关系,现在从“玉帛”变成了“干戈”。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项目只能停滞,继续做业主的工作。据了解,仓桥社区的加装电梯推进项目不少于5个,但是没有一个项目能够真正落实。

“公述民评”活动问政现场,下城区副区长邵伟华回应说,针对这样的情况区里正专题进行研究,一方面呼吁市级层面尽快完善政策;另一方面,也让低层住户在加装电梯方面更有获得感。

现场,同样的情况还有江干区蓝天社区的蓝天公寓28幢,加装电梯施工到一半停滞,理由为1楼业主反对。目前,入户门口依旧处在施工状态,加装电梯工程已经停滞了1年多。

问政嘉宾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闫雨婷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