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波(敬业奉献)
发布时间:2019-09-30 星期一

云淡风轻默默坚守

在江苏,他当过兵,从军19载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在安徽,他抗过洪,一个半月时间吃睡都在大堤上;在四川,他救过灾,带领连队官兵侦察、搜救、开道;在富阳,他打过传,连续端掉了“天津天狮”“1040”……

郑波同志1977年出生于大源亭山。1995年应征入伍,1997年光荣入党,2014年转业回乡。2015年7月,市场监管局稽查大队重设打传办,抽调郑波出任组长。

自2015年7月担负打击传销任务以来,面对富阳严峻的传销形势,他没有畏难退缩,反而迎难而上,下定决心要铲除富春大地上“传销”这颗毒瘤。他坚持以勤补拙,深入钻研监管新业务,积极适应岗位新变化,从“门外汉”迅速成长为打击传销的“业务骨干和行家里手”。对外公布了传销举报电话后,他对自己说“以后打击传销,我就是110”,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他冲锋在前,始终践诺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要求,始终将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为建立公平有序的市场经济秩序奉献自己所有的力量。

面对“打传”严峻形势,他充分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从2015年8月份开始以每周7天、每天24小时待命的工作热情,深入虎穴、卧底跟踪、不惧安危、连续作战,为了打击传销,常常一跟就是一天,一守就是一晚,在打击传销工作上表现出专业、执着与敬业精神。

2015年12月,他掌握我区有“1040”传销团伙后,以白加黑、五加二的工作模式,全天候在城区后拔路、春秋南路、苋浦西路、秋月路等路段蹲点守候,摸排涉传人员,在没有任何技侦手段的情况下,通过近四个月的努力工作,摸清了团伙上下线情况,为最终的收网行动和后期的办案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在彻底铲除“1040、天津天狮”等输入型聚集式传销组织后,他将打传工作重心转向愈演愈烈的“网络传销”战场,2017年以来,已先后向公安机关移送中国云数贸“五行币”、中国一川“幸福100”重特大网络传销案,并办结“龙爱量子”、“国盟普惠”、“能量国际”、“金藏国际”、“RT因子”、“五福寻宝”、“富硒妈妈”等9起行政处罚传销案件,引起极大的社会反响。

在“打传”第一线,郑波勤奋工作、甘于奉献,立足岗位当标兵,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2015年以来,先后查办、移交传销案件200余起,罚没款368.98万元,捣毁、取缔传销窝点180余个,教育、遣返参与传销人员1400余人次,抓获传销头目及骨干126人,向公安移交53人。其中查办和移交网络传销案件9起,涉案人员3000余人,涉案资金达14亿元以上。自2015年9月以来,富阳区已连续34个月被省打传联确定为“绿色预警”区县,由传销“重灾区”转变为打击传销“示范区”。

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他以一己之力负重破冰;

在狡猾的传销团伙面前,他咬牙坚持斗智斗勇;

在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面前,他扛起红盾死死护卫;

在健康有序的市场秩序面前,他云淡风轻默默坚守。


来源:杭州文明网   作者:   编辑:王洁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Copyright www.hzwmw.com 浙ICP备06032142  E-mail:hzwm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