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立琼(助人为乐)
发布时间:2019-12-24 星期二

做一个幸福的公益人 

舒立琼,女,1982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杭州市特种设备应急处置中心工程师。她生活中乐于助人,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从2009年起,她就主动加入“浙江希望工程助学”活动,连续11年坚持爱心助学,截至2019年9月,累计资助了56对寒门学子,捐赠金额达到91000元。平时,只要有时间,她就和女儿一起参加志愿者活动,去养老院看望孤寡老人,去社区参与垃圾分类等。她坚信,与人为善,在于内心,不在于金额多少,不在于事情大小,有多少能力,就做多少公益;她坚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爱,善意,会一直传承下去。

“我愿做一颗小草,去滋养大地”,这是她笔记本上的一句话。她希望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做一个内心丰盈的人。从2009年起,她就主动加入由团省委发起的“浙江希望工程助学活动”,连续11年不间断坚持助学结对,截至2019年9月,累计资助56对寒门学子,捐赠金额达到91000元。她坚信,扶贫先扶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她觉得,她资助的不仅仅只是56个贫困家庭,更重要的,是在这56名孩子的心中播下了希望的种子,爱的种子,终有一天,种子会破土而出,茁壮成长,传递更多的爱与希望。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有时,她和先生也会收到孩子们写来的书信,不长,朴实无华,“叔叔阿姨,谢谢你们帮助我,我一定好好学习,等我长大了,我也会去尽可能去帮助他人……”,在一个阳光正好午后,看着这样的一封信,着实温暖。有时间了,她和先生会带着女儿一起,带上一些文具和书籍,去大山里看看这些孩子;有时间了,她会和女儿一起去参加一些力所能及的志愿者活动,去图书馆做志愿者,去养老院看望孤寡老人,去社区参与垃圾分类等等,也会组织或参加义卖。在单位里,只要和公益有关的活动,比如春风行动、公民爱心日等等,她总是义不容辞,争先参与。更开心的是,她十多年坚持不断的爱心助学不知不觉中影响了身边的人,在她的带动下,更多身边的同事和朋友也加入了爱心助学的队伍,她坚信,与人为善,在于内心,不在于金额多少,不在于事情大小,有多少能力,就做多少公益;她坚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爱,善意,会一直传承下去。 

作为一名新市监系统的“特种女兵”,她更是巾帼不让须眉,取得了骄人的成绩。2019年,她积极参与“城市大脑--智慧电梯”项目,将全市电梯入网,实时掌握在用电梯数量、地理位置等准确数据,全力打造智慧救援、动态监管、联动治理及公众参与“四大平台”。2016年,她参与峰会新闻保障工作,撰写各类快讯、摘报和专报百余篇,高效、认真、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获得了“服务保障G20杭州峰会先进个人”称号。工作之余,她还积极弘扬正能量。她原创的《念奴娇 莲.廉》获得了质监系统廉政文化微作品一等奖,撰写的《一份特殊的成长礼》则被杭州市市委宣传部录用,入选杭州市网络正能量百人百篇集,并在《印月三谈》一书中出版成册。

从2002年入党宣誓的那天起,她就决定用一生来诠释党员信仰的力量。她说,其实,很多时候,不一定需要多么轰轰烈烈的壮举,而是只要越来越多的人能参与到献爱心中来,有一份热,则发一份光,点滴之爱,必汇成江海!


来源:杭州文明网   作者:   编辑:王洁
相关阅读:
    [下一篇] 朱堂法(诚实守信)
    版权所有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Copyright www.hzwmw.com 浙ICP备06032142  E-mail:hzwm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