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杭网聚焦>>
 
全域化完成征迁扫尾 上城助推杭港高端服务业示范区建设
2019年02月21日 09:49:51 星期四  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讯(记者 李婷婷 通讯员 吕啸 汤超群)眼下驶入望江地区,海潮路一带600多亩的地均已全部推平,一眼望去能看到之前被遮蔽的城站;而钱江路旁,座座高楼正拔地而起。

作为杭州主城区最大的旧城改造区域,望江地区正迎来建设高潮。近几年,当地已累计征迁了1万多户,腾出土地面积1500余亩。伴随着城中村改造,望江地区也由“征迁为主”向“拆建并举”转变,一个活力四射的望江金融科技城正在加速崛起——截至目前,园区已累计入驻数字文化和金融类企业4000余家,总产值突破100亿元,成为杭州发展数字经济的主力军之一。预计到2022年,园区将发展为千亿级金融科技产业平台,成为国内知名的数字经济产业园区。

数据显示,去年上城清零项目20个,完成征迁2876户。今年,上城将全域化完成征迁扫尾,实现征迁1100户,清零项目11个,安置900套。

征迁扫尾,重头依然在望江地区。据介绍,望江将紧抓拆后土地利用,推进肉联厂宿舍、近江食品市场腾笼换鸟,重点围绕数字化产业、高精尖业态、国际化人才,加快构筑产城融合生态体系,助力“高端产业、高智人才、高雅环境”在金融科技城不断集聚。

据介绍,到亚运会前,望江金融科技城要初具规模。另外,上城还将以望江为桥头堡,建设杭港(望江)高端服务业示范区——当前,杭港示范区的四大主导产业已经明确,即数字经济、金融、专业服务和国际组织(机构),未来将积极导入香港高端服务业资源,选优招强,加快资源要素向楼宇经济、总部经济集聚,鼓励支持香港企业和资本参与望江重大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项目开发建设,努力争创杭港合作“桥头堡”。 

作者:记者 李婷婷 通讯员 吕啸 汤超群 编辑:郑海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