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杭网聚焦>>
 
大江东将设10亿元产业投资基金 扶持高端装备等制造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
2019年02月28日 10:38:17 星期四  杭州日报

记者 李忠 摄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董科娜 王方 李竞 记者 严泽玮)日前,大江东印发了《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根据《办法》,将由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导设立大江东产业投资基金,基金规模不低于10亿元。实施市场化运作后,产业基金将实现政府主导与市场化运作的有效结合,引导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本投入实体经济,助推创业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同时,产业基金将重点投向符合大江东未来产业发展战略定位的产业,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航空航天、机器人与自动化等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以及生命健康、文化创意等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新兴产业,助力大江东做大做强产业发展平台,优化提升产业发展环境。

产业基金,一般采取“子基金”与少量“直接投资”相结合的运行模式。其中,子基金主要包括“天使投资基金”“创业投资基金”“产业投资基金”等。“《办法》中明确,子基金投资于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的总规模不低于产业基金实际出资额的1.2倍,这有利于实现产业投资基金规模的二次放大。”相关负责人谈到。

除此之外,产业基金还能进一步推动资本招商,促进资本与产业融合发展。“基金已确定由盛世投资集团担任运营管理机构。”据其介绍,盛世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政府引导基金管理机构和最大的股权母基金管理机构,不仅有着强大的管理团队,还拥有众多优质的项目资源。目前,大江东依托盛世投资集团,已成功对接了2个产业项目,分属生命健康与智慧农业领域,现已进入洽谈阶段。

目前,产业投资基金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预计于3月正式开始运作。

作者:通讯员 董科娜 王方 李竞 记者 严泽玮 编辑:郑海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