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区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举行危化品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9-06-13 17:45:19

6月5日下午,余杭区应急管理局在浙江凯天气体有限公司举办了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首届危化品“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活动。

活动邀请了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媒体记者、职工家属和周边群众参加,区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属地塘栖镇相关人员,浙江凯天气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

先是现场参观了应急处置物资储存区域、环氧乙烷充装车间、工业气体灌装车间以及环氧乙烷罐区、丙烷罐区。

同时听取了企业人员对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情况,各类工业气体特性、主要用途、工艺流程、设备设施以及罐区的自动化控制系统、安全防护、应急处置措施的介绍,了解了企业的基本情况。

活动最后,参观人员表示,通过此次现场参观,能够看出企业的安全意识较强、安全措施到位,对余杭区的危险化学品安全工作感到满意,并提出了一些相关建议。

对此,余杭区应急管理局会将汇总整理参观人员在沟通交流中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及时予以反馈。

现场参观后,浙江凯天气体有限公司对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情况进行了汇报。

余杭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群珍简要介绍了辖区危险化学品行业现状及监管工作措施,传达此次活动的意义,增加社会群众对危化品企业的了解,提高全社会的安全意识以及对危化品的科学认知水平,营造良好的危险化学品产业安全环境。

来源:杭州应急管理   作者:   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