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社会热点 积极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19-01-20 09:37:45

记者 李忠 摄

杭州日报讯(记者 郑晖)关注民生大计,积极履职建言献策。养老、医疗、教育、营商环境……政协委员们从调研到提案,字里行间都是与老百姓密切相关的事情。昨日,杭州进入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参加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带着社情民意和参政议政的热情,陆续到会议驻地报到。

委员们从各地赶来,上午8点左右,会议报到处的大厅里已经人头攒动,报到工作有条不紊、井然有序。记者了解到,此次委员们带来的提案涉及领域广泛,既有城市国际化、乡村振兴、拥江发展等社会经济发展的重大事项,也有居家养老、学前教育、公共安全、社区整治等事关百姓生活的民生实事。

来自九三学社界别的陈洁委员这次带来的提案是《关于亚运会前提升“最多跑一次”国际化》的建议,她认为,杭州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正不断深化,随着城市国际化的推进,这方面也要跟上,例如市民中心的办事窗口,应该设立外语窗口,也为杭州的国际化发展尽一份力。来自农工党界别的戚敏敏已经在居家养老方面有了许多的经验,并连续三年提了关于养老方面的建议,此次会议,他带来了《关于加快推进杭州居家社区“医养护一体化”健康养老新模式》的建议,他说:“养老问题越来越成为我们关注的焦点。未来,我们的养老模式要思想引领、政策引导,并加入更多的社会力量,整合各方面资源,构建一种养老新模式。”来自教育界别的张慧慧带着一本英语教育方面的书——《美国人每天说的话》来参会,她致力于推动农村孩子亲子阅读的深入开展,她说:“教育水平的整体提升,需要补上短板。农村教育水平提升了,农村孩子的阅读量增加了,才能有效提升整个社会的教育水平。”当了8年的政协委员、来自经济界别的王景峰,除了平时关注的公共交通方面,今年还带来了《市域公立医院医疗集团+互联网,信息共享、结果互认、接力就医》的提案。他说:“我们杭州市的医疗体系,需要联通就医信息,建立一种‘医共体’。这样能有效推动我市整体医疗水平健康发展。”

来报到的委员们表示,他们的提案都是经过长时间调研、研讨和亲身体验,他们将实事求是地把社会热点难点带到会上来,尽心履职,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杭州市的发展建言献策,“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为杭州的发展贡献一分力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郑晖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