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
发布时间:2019-02-19 09:48:29

淳安县2019年十件民生实事涉及农村公路大中修、提升农村饮用水设施等。

今年,淳安要实施农村公路大中修75公里,其中县乡公路大中修35公里,村道公路大中修40公里。

在提升农村饮用水设施方面,巩固提升50个村约3.5万人口的村级饮用水设施,并完成约500处分散式供水水源提升改造。

同时,完成2-3个老旧小区提升改造,火炉尖区块要完成提升改造方案并启动建设。

在改造提升养老服务机构方面,将完成7个乡镇敬老院和3个社区照料中心提升改造。

对于家长关心的小学学后托管,淳安要在12所非寄宿制小学以及9所寄宿制小学实施低段(1-3年级)学生学后托管服务,共配备126个学后托管班级。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还要实施白内障患者免费复明工程,全年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1200台。

此外,今年淳安要完成乡镇建成区、城区48个生活小区、旅游度假区的“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在城区范围内,提升改造现有阳光自产自销点,并新建2处农产品自产自销点;公路主干道沿线,新建5处农产品自产自销点。完成65个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新建、改建农村公厕40座;按3A级标准提升改造城区公厕2座;改造公厕第三卫生间6处。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