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设计协同创新高校院长论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9-11 16:21:44 星期三   

长三角设计协同创新高校院长论坛是由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主办,杭州市文化创意人才协会与艺集网承办的以“深化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为目的的协同创新高校院长论坛。

本次论坛邀请了长三角地区部分设计类院校的院长,围绕“高校毕业设计的管理创新与价值协同”主题,从艺术设计类院校的毕业设计管理、优秀人才培养的毕业设计环节价值审视、艺术设计类院校毕业设计价值活化与创新等多领域进行相关研讨,同时介绍与分享各校毕业设计的管理创新模式,尤其强调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的协同创新发展模式。是第十三届(2019)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的重要产业与学术论坛之一。

论坛主题

高校毕业设计的管理创新与价值协同

01

论坛信息

时间:2019年9月22日 13:00-17:00

地点:杭州·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B馆2楼报告厅

02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

承办单位:杭州市文化创意人才协会、艺集网

协办单位:国际创意设计联盟

03

大会嘉宾

周景崇

主题:《以IP产品为导向的创新协同实验模式》

浙江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

环艺系教授、硕导,中国建筑学会会员,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国家艺术基金特邀评论员,校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

长期从事建筑景观教学与实践设计研究工作,先后为国内外设计了公共艺术作品30多项。

成朝晖

主题:《跨界语境下联合毕业设计协同创新教学探索》

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

中国美术学院艺术设计理论与实践专业博士

综合设计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2018年《城市形象系统设计研究》获得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一般项目;2018年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东方设计学理论建构研究”的课题子项目《东方智造与创新驱动》。

丁伟

主题:《设计的协同与进化》

华东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院长

木马设计创始人,著名设计师

设计立县计划推动者

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担任上海青年创意人才协会副会长、上海交互设计专业委员会主任等社会职务。丁伟主张协同创新,带领设计团队完成超过一千个设计项目。

郑林欣

主题:《设计类毕业设计的数字化和体验性表达》

浙江科技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

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

设计学学科负责人

参与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研究项目“创新设计发展战略研究”、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中外设计产业对比研究”等课题。

潘沁

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院长

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副会长

设计师,艺术家,教授

创办并策划八届宁波国际设计双年展,策展第一届佛罗伦萨(中国)国际设计双年展等。

杨程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创意与艺术设计学院常务副院长

博士,教授

入选浙江省“151”人才。出版专著1部,在《Design studies》、《Creativity Research Journal》等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主持和参与了10余项国家及省部级课题,获国际“IF”奖1项,获各类国家专利授权100余项。

郭持华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学院副院长

教授,博士

近年来主要研究公共文化建设与文化创意产业,主持完成《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杭州市文化创意人才培养与研究工程》等政府委托课题。

陈凌广

浙江传媒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

公共艺术教育部教授

中国美术学院综合艺术系硕士毕业,中央美术学院胡伟工作室访问学者,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和佛罗伦萨美术学院访问学者。

圆桌研讨沙龙

主持人

李佳

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 秘书长

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博士,研究方向为区域协同创新模式下文化创意产业生态系统演进研究,以政产学媒资的产业体外资源循环系统与产业内部创新机制为主要研究目标,先后参与主持了《温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杭州市创新、创业创意人才扶持研究报告》,策划发起了中国创意设计峰会、杭州国际创意生活周、创意引擎研学营等文创产业实践类项目。

来源: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  作者:  编辑:陈俊男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