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文博会联盟正式成立 力求打造“思想文博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9-20 11:26:37 星期五   

会议现场

杭州网讯   2019年9月20日上午,由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城市文博会联盟主办,杭州文化会展有限公司承办,十三个城市的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及浙江云文武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东家APP协办的2019城市文博会联盟年度峰会在白马湖建国饭店举行。

“城市文博会联盟”正式成立

提升城市文创产业发展水平

近年来,杭州文博会在注重自身建设和品牌培育的同时,积极参与国内各文创城市举办的文化会展活动,形成了相互支持、交流合作的良好互动机制。在此基础上,杭州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经过半年的走访和交流,就成立“城市文博会联盟”事宜,得到了敦煌、厦门、山东济南、重庆、成都、合肥、鹤壁、南京、宁波、苏州、温州、徐州 12个城市文博会主办机构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今年7月4日,全国13个文博会主承办机构齐聚杭州创意设计中心,召开了“城市文博会联盟”第一次筹备会议。在会议上,各单位一致同意于第十三届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期间举办2019城市文博会联盟年度峰会活动,并正式成立“城市文博会联盟”。

在我国文化创意产业进入蓬勃发展期,同时互联网技术在内容和数据能力上实现空前飞跃的大背景下,互联网科技与文化创意的融合已成为不可逆转的发展趋势。本次2019 

城市文博会联盟峰会活动,围绕“新互联、新场景、新文博” 核心主题,探讨新形势下文博会如何创新办展形式,提升办展质量,整合办展资源,从而推动各地文博会协同发展,提升联盟内城市文创产业发展水平。

同时,本次峰会也宣告了城市文博会联盟的正式成立。各联盟成员单位共同发布了《城市文博会联盟成立宣言》。

《宣言》提出,联盟以建立全国文创产业交流合作平台,推动各地文创产业发展为宗旨,利用联盟资源优势,通过有效的合作机制,凝聚各地政府、产学机构、业界媒体以及相关组织的共识与共力,共同为文创企业、文创品牌的孕育与快速成长提供优质的展示平台。

会上,厦门、敦煌、宁波、南京、苏州文博会组委会代表以及东家文博CEO王建荣、浙江云文武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首席架构师蔡励才还先后做了一系列的分享,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各联盟成员单位纷纷表示,希望能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打造各有特色的地方文博会品牌,积极争取各地文创资源的支持互动,为各联盟城市文创产业的发展提供更为有力的支撑。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沈雁容 通讯员 陈倩  编辑:程慧雨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