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80位!权威发布 新中国成立至今 浙江共诞生了这么多“建国”
发布时间:2019-09-17 16:54:26

你认识“建国”吗?

很少有一个名字像“建国”一样,承载了中国人最朴素的家国情怀。在新中国建立70周年来临之际,记者从省公安厅获得了一份权威的“大数据”。

1949年,浙江登记在册的有137位“建国”,其中在1949年10月1日当天出生的“建国”有4位,两位户籍在杭州,另两位分别在龙游和青田。

从1949年10月1日到2019年8月5日,浙江登记在册叫建国的共有42380人。

从城市分布来看,分别是:

其实,“建国”可能是一个人的名字,可能是一条街(比如建国路),可能是一个企业、商店、学校等的名称,今年年初,省委网信办开展“寻找身边的建国”微博话题活动,并定期选取优秀博文予以展示,其中就有不少有趣的人和事。

来源: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陈谊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