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聚焦高新区(滨江)文化创意产业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要争创“一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25 15:08:34 星期四   

86个国家和地区参会 动漫大咖国际名企云集

观展客流预计创新高,建议公交出行,文明观展

再过20多天,4月30日至5月5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就将在杭州白马湖动漫广场和12个分会场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宾客。昨天下午,本届动漫节执委会会议在杭州召开,动漫节筹备工作的好消息频传,下一步重点任务部署明确。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动漫节执委会秘书长钮俊主持会议,并介绍了本届动漫节的各项筹备工作。本届动漫节主会场将连续第八年设在滨江区白马湖动漫广场,国际动漫游戏商务大会将在萧山区第一世界大酒店举办,动漫彩车巡游在下城区中山北路。

会议指出,动漫节招商工作已圆满完成,一个显著特征是国际化程度大幅提升,已有86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机构明确参展参会参赛,境外展区的展示面积扩大20%。

美国迪士尼首次在动漫节上设立展位,将带来漫威系列诸多知名形象与品牌,并进行《复仇者联盟4》的宣传活动。巴西首次组团参展,将带来国内重点动漫企业和知名品牌。美国顶尖游戏企业暴雪娱乐、韩国最大的漫画平台Webtoon、新加坡知名影视艺术雕塑手办公司XM studio以及由日本SKO株式会社牵头的日本动漫组团等也都将亮相本届动漫节。

动漫产业高峰论坛继续走“高大上”路线,国内外著名专家及年度热门作品主创人员都将做现场分享。目前确定出席的有: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出品方的索尼动画影业总裁克里斯汀·贝尔森,法国漫画大师、法国艺术与文学骑士、戛纳电影节官方漫画家克里斯蒂安,日本《火影忍者》导演伊达勇登,以及台湾著名漫画家蔡志忠,《白蛇:缘起》制片人崔迪和《风雨咒》制片人张旋等。

“杭州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四届动漫节,每年吸引上百万人参加,这样的活动并不多见。”在听取执委会各部门筹备工作和下一步重点任务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动漫节执委会主任戚哮虎对各执行单位和部门表达了感谢和肯定,同时也对今年的动漫节寄予厚望。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围绕这个主旋律办好动漫节,意义更大。办好动漫节也是落实“文化兴盛”应有的担当,让杭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焕发新的生机,还是打造“会展之城,赛事之都”的现实需求,体现了杭州办节办会的实力。为实现“专业化、国际化、产业化、品牌化、市场化”的办节目标,本届动漫节要以一流的标准进行自我要求,以一流的筹备贯穿各个方面,让一流的业绩体现一届更比一届精彩,实现从“奔跑”到“领跑”的飞跃。

会议强调,动漫节是全民节日,安全始终是第一要义。今年,电子门票也会进一步增加使用,方便市民购买和参会。由于动漫节恰逢五一小长假,动漫节执委会预计6天将创下观展客流新高,因此建议大家选择公交出行,文明观展,充分展示杭州文明城市的良好风貌。

来源: 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李筝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