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五个年轻人的梦想从这里起航 网红小海鲜的起家之路
发布时间:2019-11-08 17:51:22


image.png

路过倒计时仅剩一天的标示牌,眼前的道路两旁种满了各种绿油油的树木。具有年代感的建筑在夕阳的斜晖下显得格外的庄重。不同于往日的轻松活泼,闭园最后提提loft 49来来往往的人很多,交谈却少一些。

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在loft49的生活,那就是:“无丝竹之乱耳,无案牍之劳形”。在这里隐藏着一个个世外桃源。“老邻舍”这家餐厅就是其中一个。将餐厅定位在loft 49的里面而不是人流量最多的路边,餐厅门口各种各种各样的绿植肆意生长,似乎不注意看根本找不到入口在哪里。但是这样一个隐蔽的地方,只用了两年的时间,就成为了一个网红店。在loft 49里,有很多类似的店面。店面风格各有千秋,背后的故事却也各放异彩。

“这里是幸福开始的地方。我们5个高中同学在杭州经常聚会,却始终找不到一家自己心目中的餐厅。”老邻舍小海鲜的创始人何玲玲说到。她和另外4位高中同学都是温州人,几个人关系很好,大家都有了工作后经常聚会,但是每一次的聚会都很难找到他们温州地道的海鲜餐厅,“即使找到了,我们几个也拖家带口的,聚会完就要急匆匆的赶回去”。忙碌的生活让大家都没有时间好好的叙旧。他们想要的是一个不那么忙碌,不那么追赶的慢生活。于是有人提议;不如我们自己开一家这样的海鲜餐厅?让每一个想要吃到温州口味的人都有像家一样的感觉。于是几个人一拍即合。

正如餐厅的名字“老邻舍”一样,老邻舍就是老邻居的意思,他们希望每一个到这里来的客人,都有着一种回家的感觉。在loft 49里面让人很放松,不仅仅是因为各种店面的装修风格,更多的是这些人脸上的闲适让你感受到一种不慌不忙的慢生活。

“刚开始选址的时候,我们心里真的很没底。筹建前期也经常开会,讨论各种关于餐厅的问题,谁有想法了就说出来,有人泄气了,大家就互相鼓励,有人火气大了,大家也都会互相理解。”在餐厅里,有标志着餐厅名字的手绘墙,还有员工们的活动照,而餐厅里的“一砖一瓦”,都是两个女生慢慢精挑细选出来的。“我们两个人当时负责采购,那时候什么也不懂,要采购就一家一家去问。”在loft 49里面有很多像这样创业的年轻人,大家把自己的想法落实,一家一家店的建立使得loft 49充满了艺术风格。

与其说loft49是浙江省的第一个文创基地,不如说这里是这一代年轻人梦起航的地方。他们将自己的热血和爱好付诸实践,是在loft 49里面度过的无数个日日夜夜让他们在今天收获。这里的每一个店都是一个梦想的种子,而loft 49也是浙江文创事业的萌芽。

在这里,走出了孙云、潘杰、戴雨享、常青等艺术大咖,还有mamala,品库等网红店铺。11月1日,loft 49开始关闭整改,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要暂时告别,它日再见,仍是风华正茂时。路过倒计时仅剩一天的标示牌,眼前的道路两旁种满了各种绿油油的树木。具有年代感的建筑在夕阳的斜晖下显得格外的庄重。不同于往日的轻松活泼,闭园最后提提loft 49来来往往的人很多,交谈却少一些。

来源:杭州网   作者:实习生 宋宇芳 记者 郑维维   编辑:郑维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