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年轻人争相“打卡”的网红地 即将迎来全新的改造升级
发布时间:2019-11-08 18:02:21

LOFT49作为全省第一个文创基地,不仅有孙云的“内建筑”、潘杰的“光彩空间”、陶艺大师戴雨享的“雨窑陶艺”、中国美院著名画家常青的画廊等设计、摄影艺术大师的工作室,还有极具设计风格的文创家居产品可以“买买买”,就连隐匿于老厂房之间的mamala西餐厅也成为“吃货”们的聚集地,甚至吸引不少外地游客慕名而来。

正是这样一个年轻人争相“打卡”的网红地,如今将迎来全新的改造升级。

近日,拱墅区十大产业平台之一——运河工业设计小镇正式启动,该小镇是以泰普森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和LOFT49工业设计基地为依托,着力培育和打造的特色小镇。未来将重点聚焦工业设计、文化创意、智慧经济三大产业,打造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都市产业创新创业园。

小镇基本情况



小镇位于拱墅区西南部,规划范围东至小河路,南至登云路,西至和睦路,北至湖州街,总面积1.42平方公里。周边有完善的人居、商业金融、教育医疗等配套设施,伴随着轨道交通五号线和十号线的建设,小镇的区位、交通、环境优势十分明显。

小镇发展势头强劲



去年9月,拱墅设立该工业设计产业发展单元,这是杭州乃至浙江省的第一个产业发展单元。一个月后,浙江泰普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将原子公司——浙江泰普森休闲用品公司有限工业设计中心升级为集团工业设计中心,并迁入工业设计小镇。

今年1-6月,小镇交出了一份不俗的成绩单,运河工业设计小镇总营业收入约1.5亿元,税收约0.18亿元;新引进企业44家。

小镇未来要这样发展



未来,运河工业设计小镇将充分发挥泰普森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LOFT49工业设计基地和工业设计等相关招商资源的集聚效应,大力推动产业设计化、设计产业化和设计人才职业化发展,形成创新链、产业链、金融链相结合的全产业转型链条,全力创建融技术研发、产业孵化、人文休闲、生活配套于一体的特色小镇。

运河工业设计小镇三大园区

工业设计公园



工业设计公园效果图


乐富设计园



乐富设计园效果图


位于核心区域西面的乐富设计园,规划总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距在建的地铁5号线“巨州路”出口仅300米。园区将以工业设计为主导,以户外休闲体育为产业起点,融合养老健康和智能制造,打造集设计、研发、打样、质检、展示、交易为一体的综合性特色主题产业园区。

乐富设计园一期启动众创孵化空间3000平方米,共计238个工位,后期还将开发13万平方米,增设专项人才培训、产品设计服务、设计成果展示和产品专利交易等平台。

园区二期规划中,还将建设大师工作室、展厅博物馆、loftshop、设计成果转化中心和设计师品牌超市等。

LOFT49



LOFT49效果图


位于东面的LOFT49文化创意园,在保留工业遗存的基础上,将进行全面提升改造,目前方案还在论证讨论过程中,预计整个改造过程为期5年。

来源:今日拱墅   作者:   编辑:郑维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