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感谢信)​致全市人民的感谢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06 15:09:01 星期六   

致全市人民的感谢信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

今天从阿塞拜疆巴库传来捷报:良渚古城遗址顺利通过第43届世界遗产大会审议,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这是杭州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也是全市人民期盼已久的喜事。

良渚古城遗址是实证中华五千年文明史的圣地。做好良渚古城遗址保护、研究、利用和申遗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交给杭州的一项光荣任务。这些年来,广大市民自觉当好历史文化遗产的“薪火传人”,以实际行动支持良渚古城遗址申遗。特别是遗址区周边的企业和居民识大体、顾大局,为遗址区保护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此,谨向所有为良渚古城遗址申遗无私奉献、热忱关心、有力支持的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良渚古城遗址申遗成功既是莫大的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站在新起点上,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严格按照世界遗产保护的要求,全力做好良渚古城遗址的保护、传承、研究和利用工作,努力打造中华文明“朝圣地”和中国文化“展示地”。

文化是城市的“根”与“魂”,现在杭州已拥有西湖、大运河和良渚古城遗址三项世界遗产,成为我国第三座拥有三项以上世界遗产的城市。我们衷心希望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参与文化遗产保护事业,共同守护好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和全人类的共同财富,进一步彰显杭州历史文化名城的优势,让中华文明的影响力、凝聚力、感召力在杭州大地上充分展示出来!

中共杭州市委

 杭州市人民政府

2019年7月6日

来源:杭州网  作者:王力  编辑: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