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安居到宜居 打造高品质的安置房小区
发布时间:2019-09-12 17:35:24

一个宜居的小区不仅是简单的建筑布置和绿化设计,更是对回迁者生活方式和社区宜人的规划。

从安居到宜居,在改善人居环境,提升人民生活品质的道路上,钱投集团一直在与时俱进。

“2019年,杭州市钱投集团承担着总计26个项目近300万方安置房项目的建设及回迁任务,我们将进一步发挥‘钱投铁军’社会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完成‘回迁提速’工程目标。”杭州市钱江新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云夫4月23日在杭州市“回迁提速”工程比学赶超活动上表示。

安置房工程事关民生福祉,钱投集团不但咬定工程速度不放松,更是把打造品质工程放在重要位置。

“我们将导入未来社区的理念,做好精细化管理和品质把控,选址最佳位置、延续历史文脉、彰显时代特色,以精益求精、匠心独具的工匠精神,打造让群众放心、满意的品质工程。”朱云夫董事长说。

钱投集团打造的第三代安置房到底有哪些亮点?让我们一起去看看。

即将要回迁的三堡社区安置房实景图

设计:细节入手,打造放心满意的品质工程

小区整体色彩搭配和谐且稳重大气,入口仪式性景观延伸主轴简洁大气,功能性自然庭院融入中心及其他组团花园,错落有致,呈现丰富且舒适宜人的空间形态;建筑立面尊贵典雅又不失精致的细部处理等等......这真的不是动辄几百万的中高端商品房,而是钱投集团推出的第三代安置房小区。

钱投集团以高品质来打造安置小区,体现小区的品质、人文气质;结合中高端商品房时下流行户型和回迁百姓自住及出租需求,提供60、90、120、150等4个主流户型系列。

小区同时借鉴优质商品房设计理念,合理布置道路铺装、人车分流等,将安全性、便利性、舒适性有机整合。

钱投集团下属城东公司设计师沈芳华介绍,我们在建设过程中按照绿色星级标准打造精品;住宅设置再生能源系统;大户型预留家庭中央空调系统等。

选址:反复比选 将黄金地段留给安置小区

本着为老百姓着想的原则,钱投集团在征迁完成之初便着手安置房选址工作,与属地政府密切沟通了解真实诉求,经过反复比选,最终落实交通便捷、配套齐全的地块作为安置房选址。

花园府和花园新宸府这两个回迁小区均位于城东新城核心区,距离火车东站仅500米。小区周边1000米范围内,有彭埠站、火车东站站、在建的机场路站等多个地铁站点,四周环绕同协路、环站东路、明月桥路、环站北路等城市主干道,最大程度上方便了小区居民日常出行。

钱江新城二期的安置房主要位于凤起东路、钱江东路两侧,地铁9号线从钱江东路下穿而过,在区域设4个站点,基本做到安置房地块全覆盖,方便入住居民出行。

“更难得的是钱江新城二期安置房,都是一线江景房。”钱投集团下属城东公司建设负责人陈炜介绍。

钱塘江畔矗立在中高档商品房之间的安置房小区

景观:给群众“像花园一样的房子”

为满足广大群众对品质生活的需求,钱投集团充分考虑安置房居住环境的舒适性,提高小区绿化率和绿化施工品质,同步提升小区外部河道、公园建设,真正给群众建造“像花园一样的房子”。

“以前安置房小区的绿化设计注重均好性,现在我们跟商品房一样,不仅做到均好,而且要突出组团花园特色,营造风景如画的居住环境。”沈芳华说。

最重要的是打造“最美回家路”。

地块主次入口的景观轴上均对应园区中心的开敞式中心花园,入口的精致景观、迎宾通道、阳光草坪等使园区景观在竖向空间上有了丰富的层次,让小区居民充分体验回家路上的亲切和舒适感。

配套:于细节处彰显“爱心”与“匠心”

教育、养老是安置房居民最关注的民生话题。

规划区域保证配套的社区服务设施,如:幼儿园、小学、初中,确保回迁家庭的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上好学校。

为了孩子们的健康成长,钱投集团考虑到了各种细节,于细小处体现了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必须在六月份完成塑胶跑道的铺设,为除醛除味留有足够时间;将门吸装由门脚挪到门顶,防止孩子磕碰受伤;墙角、窗台的尖角磨为圆角.......

另外安置房小区内配有孩子和老人的健身活动区,为居家老少提供便利的活动娱乐场所。为了满足老年人的休息需求,小区内还专门配置了石凳、石椅。

据了解,目前,钱投集团正采用装配式建筑,全面提升住房品质和性能,更重要的是可以缩短工期,让回迁居民缩短过渡期,早日回家。

来源:钱江新城投资集团   作者:新华社   编辑:刘文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