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林革:以“互联网+”思维重新设计政务服务流程 审批实现全城通办
发布时间:2019-11-27 11:01:52

杭州网讯 在谈到今年审管办“最多跑一次”的重点工作时,林革说到,在审批模式上,审管办也从传统的审批模式向数字化转型。信息共享是支持“最多跑一次”服务的基础,今年审管办开始大力推动网上办、移动办,已经上线了3.0的迭代升级,在工程领域已经推动了电子招投标,这些都需要强有力的数据流为依存。

“我们要求各个部门以‘互联网+政务服务’这样的思维来重新设计我们的业务流程,然后再通过高效便捷的数据流来支撑业务流。”林革说到。

现在,杭州已经是形成了好几个固定的库,比如说像法人的信息,公民个人的一些信息库,还有电子证照库、征信库、办事材料库等,通过这几个库之间的共享交换,为最多跑一次业务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信息流。

林革说到:“从2019年1到10月份情况来看,我们调用全省的大数据已经达到了5000多万次。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就是部门或者企业可以少跑5000多万次,占了全省近27%的量,应该说为我们今后的转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当居民信息实现了共享,就着实方便了老百姓办事。不仅如此,审管办今年还推出了“全城通办”的便民措施。林革告诉记者:“原先办事情,上城可能在只能在上城办,下城只能在下城办,今年我们就推广审批全城通办,也就是从原来的属地管理向全城通办转移,这样就是方便老百姓。举个例子,我们现在商事登记,就企业开办,在任何一个区可以办另外一个区的执照,上城可以办下城。”

不仅如此,按照“最多跑一次”的理念,很多的交警业务、车管所业务都跟邮局进行合作,“我们现在现在大概有一百五六十个点,这些措施应该说大大方便了老百姓,这也是今后我们努力的一个方向。”

今年杭州的“最多跑一次”不仅实现了数据库的共享,还建立了全城通办的审批模式,方便老百姓的生活,也使得政务办公更加高效。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焕 黄任为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