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林革:在杭州办企业一天搞定 企业注销也在杭州做简易化试点
发布时间:2019-11-27 11:25:12

杭州网讯 杭州是一方创业的热土,有一位网友提出,自己是刚毕业想要创业的大学生,想寻求企业注册登记这方面的帮助。

对此,林革表示,今年最大的一个优惠就是推出了企业一日办结的服务。“今年从4月1日开始,我们已经达到了一日办结,而且是四个环节,就是从营业执照,公章的刻印,然后是税务登记加上银行开户,在大厅里可以就一日办结。”把往年老百姓办执照只需要的3-5天的时间缩短到了一天之内,基本半天之内就可完成。

除此之外,全城通办也是一项新的便民举措。“你在上城办企业,不需要从滨江赶到上城来办,全城都可以办,甚至在桐庐都可以办,这样也方便老百姓办事。”林革说到。另外,他还提到,在登记个体工商户这一块,即使是口述的数据也可以登记,登记人员把口述内容记录下来就可以办理个体工商户。

据了解,企业开办这一块有了便民措施以后,下一步杭州做的是完善市场的退出机制。涉及到企业迁移转让等程序,这也是杭州下一步的努力方向。目前,市场监管局已经推出了一套措施,就是简易注销,这是全国在杭州进行的试点。

“商事登记是一个比较复杂的系统,除了在前端能够让老百姓享受到便利外,退出(也要)。因为杭州是市场经济比较活跃的地方,经常有一些合并股权转让行为,这个也是我们下一步要做的一个工作。”而简易注销的政策把原来需要45天的时间缩短到了今年的25天,足足少了20天。这位企业腾出了空闲的时间,也同时提升了双方的工作效率。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焕 黄任为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