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杭州市民之家:双休日不打烊 特殊群体可上门服务
发布时间:2019-11-27 11:31:46

杭州网讯 不是所有的部门在双休日双休,比如,我们杭州的市民之家就是全国首个双休日开放的办事大厅。访谈进行过程中,就有在工厂上班的网友提问,自己请假不方便,他下班后可以去打印房产证明吗?

林革介绍到,杭州市的市民之家是全国首个双休日开放的地方。从2017年开始,顺应办事群众的呼声,全市的其他16个行政服务中心也全部实现了双休日开放,做到了双休日服务不打烊。

针对网友提到的“下班后去办理业务”的问题,林革说到:“我们从2018年3月15号开始,在全市推广24小时自助服务区,只要下班以后到就近的行政服务中心,然后凭身份证或者是凭市民卡刷卡就可以打开自助服务厅的大门,里面有综合自助机,可以打印相关的一些材料。”

另外,在地图上搜寻一下杭州综合服务办事区,那么距离我们最近的一台自助机会显示出来,通过地图即可找到。“我们从2017年双休日开放以后,到了2018年,去年开始是24小时政务服务不中断了。 ”

在遇到一些特殊群体,比如行动不便的人或者老人需要办理业务的时候,有的业务又必须本人亲自到场,那么市民之家还可以提供上门服务。

林革说到:“改革永无止境,老百姓需求的,我们一直在路上。 ”

来源:杭州网   作者:实习生 宋宇芳 记者 陈焕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