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杭州办事服务APP:摇号全程网上服务 垃圾分类一键查询
发布时间:2019-11-27 13:54:33

杭州网讯 如果你还不知道杭州办事服务APP,那你就out了。有人说它是杭州人的掌中宝,有人说它是杭州本地的“淘宝”。这样一个APP究竟有哪些功能?为什么会招来这么多人喜欢呢?

在本次杭州网推出的“杭州市部门一把手网络访谈活动”中,我们邀请到了市审管办主任林革来回答这个问题。

林革说,杭州在全国率先提出打造“移动办事之城”对目标,为此,“杭州办事服务”App应运而生。这款软件由市审管办牵头开发,代表的是杭州市政府官方服务,是杭州老百姓自己的官方办事软件。

目前它已经把包括社保、医保查询、公积金查询、房屋证明打印等三四十个政府部门的近300个事项服务实现线上可办,极大地方便了老百姓的生活。

比如,老百姓出行最大的一个难题是停车位找不到,在杭州办事服务APP上就可以找到附近停车场哪一个有空,收费多少,哪一个车位最方便,直接连到导航上就可以过去。买车摇号等可以全程网上办理。针对最近很火的垃圾分类,如果你不是很清楚,也可以在杭州办事服务APP上一键查询。

林革告诉记者,这个平台目前已经有近百万人次下载,提供的服务量到10月份已经达到3000多万次。平时的办件量、服务量大概有2万件,高峰的时候可以达到5万件。杭州办事服务APP实际上远远超过了市民之家实体大厅的办件量,老百姓通过手机办网上办节省时间、也节省精力。

为了保障杭州办事服务APP能够更好的完善,服务于老百姓。林革介绍道,他们还有一个评价机制,可以直接反映政府部门的工作情况。“做个比方,比如说哪一个部门打印时间太慢了,或者信息太慢了,它会有个评价,后台收到评价以后马上就反馈给政府部门”。对于哪些部门最受老百姓的欢迎,哪些部门不受欢迎,什么原因,他们都会调查清楚,争取提高自己的服务效率,让老百姓不用出门,直接网上办事。

接下来,审管办将要推广“杭州办事服务APP”,优化服务事项,新增服务内容,争取实现全方位全天候无缝隙的服务,让它成为杭州市民出行的利器。

来源:杭州网   作者:实习生 宋宇芳 记者 陈焕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