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林革:网上办简化材料 实体大厅落实精准服务
发布时间:2019-11-27 14:05:02


杭州网讯 “最多跑一次”改革永远在路上,所有的操作都是围绕老百姓的需求而展开。对于“最多跑一次”,今后改革的总体目标在于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按照省里提出“跑一次是底线、不用跑是常态、跑多次是例外”这个原则来加快推动各项工作。针对下一步的工作,林革提出了几点规划:

第一,网上简易办。网上简易办就是指老百姓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在网上办理的同时进行材料的简化,有时,需要补充一个证件或者别的材料,让老百姓不用跑到政务大厅,而是坐在自己家的客厅就可以完成办理。

在这样一个过程背后,是需要大量的流程设计以及减材料、减事项,同时要把信息进行共享,将上网办理的思想简化,上传一张照片可以证明的就不要多上传别的材料,这也可以方便老百姓的生活。

第二,实体一窗办。实体一窗办的推行可以让老百姓不用在多个部门之间来回跑,“就是用一件事的标准,有一个牵头部门来协调整个政府的相关部门,不让老百姓跑了规划再去跑市场监管局,这样就是可以大大节省老百姓的时间。”

在提到下一步的重点时,林革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将围绕企业的全生命周期、公民的全生命周期做到改革全覆盖、无遗漏,让更多的老百姓享受到改革的红利。

第三,服务精准化。针对于一些不适合网上办理的程序,老百姓可以选择去实体大厅办理。那么,对于大厅的服务,要更加的细化,精准。

办事大厅现在有“24小时自助服务”、也有专门针对不方便出行的市民的绿色通道,即“到家服务”。而还有一个特殊的表现,就是预约制,即延时服务。“比如说我现在这段时间特别忙,那我可以预约一下,手机上不能办的,我们也都可以通过预约办理。”

最后,林革说到,市审管办的各项服务措施不仅想要给老百姓办事的热度,还想让老百姓体验到政府的温度。工作涉及到的方方面面,希望能够收集老百姓的意见,让审管办今后的工作加以完善和提升。

来源:杭州网   作者:实习生 宋宇芳 记者 陈焕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