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钟理论快讲》上线
发布时间:2019-10-18 14:48:45

2018年7月31日起,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三分钟理论快讲》视音频栏目,将在浙江新闻APP、浙江在线、网易新闻、杭州新闻、杭州发布、政在解读等网络平台上线,这是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的工作举措,也是推进理论大众化的创新尝试。

“给我三分钟,给你不一样的感受。”《三分钟理论快讲》是一档网络传播的视音频节目,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以“一理一论”的生动鲜活形式进行网络宣讲。推出《三分钟理论快讲》,目的在于进行理论宣讲工作探索和创新,围绕“理论热点、时代气息、网络传播”来打造网络宣讲品牌,形成“乘网络快车,达知行合一”的网络理论宣讲风格。《三分钟理论快讲》将致力于形成四大特点:一是“快”,对党的创新理论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快速跟进解读。二是“活”,“一理一论”,有观点、有案例,形式生动鲜活,既接天线又接地气,让受众喜欢听、听得进、听得懂。三是“名”,聚焦名人的传播效应,采取公开征集和名人邀请相结合的方式,扩大传播和受众面。四是“短”,宣讲时间为3分钟左右,适应快节奏生活的传播需要。

7月27日,中共杭州市委召开了十二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这次会议回顾了过去15年“八八战略”在杭州的实践,研究部署了全面推进“六大行动”,提出要当好“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排头兵,为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而努力奋斗。首播《三分钟理论快讲》将聚焦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邀请浙江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主任、钱塘江文化研究会会长胡坚,杭州市规划局局长张勤,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阿里巴巴首席技术官王坚,市审管办党组书记赵金龙等知名人士、理论大咖以及相关领域负责人,用网络快讲的方式,跟大家一起学习交流如何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7月31日正式上线的第一讲,是胡坚谈“拥江发展”,欢迎关注。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