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煤气想滥竽充数?江干城管刚抓了个现行,套路满满......
发布时间:2019-04-03 10:57:43

近日,江干城管四季青中队执法队员在凤起东路进行路面巡查时,发现一辆满载燃气瓶的中型货车,经凤起东路由东向西行驶在路上,为确保安全,执法队员立即驱车追赶,终于在两个红绿灯后于顺福路口将车辆拦停。

据运输车随车工作人员称,这一车燃气瓶都是已经充装好的,他们正在进行燃气配送。执法队员核对了燃气运输审批手续和燃气公司的随车相关证件,资料显示,这车燃气确是正规燃气公司充装运输的。

随后,执法人员上车对车载燃气瓶进行逐一检查核实,但在这一车正规燃气瓶中竟发现了一个“黑户”,整车168个均已充装的燃气瓶中,有一个气瓶没有瓶身二维码,无法确定来源和正规性。

通过核对钢瓶瓶身编码和进一步调查了解,该瓶燃气确实是正规渠道的燃气,但是缺少了一张“身份证”。

根据《浙江省燃气管理条例》第二十条第(七)项 从事瓶装燃气经营的单位和个人应当遵守下列规定:(七)气瓶充装后,应当标明充装单位。否则,根据《浙江省燃气管理条例》第五十一条,可对当事人处以一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

燃气问题无小事,燃气安全更不容小觑。目前,四季青中队已对该案立案查处,对当事人杭州之江液化气有限公司顾家畈路供应站进行行政处罚,当事人也已补办了该燃气瓶的“身份证”。

杭州城区所有正规燃气瓶瓶身都贴有二维码,就像是燃气瓶的身份证,只要扫一扫二维码,燃气身份信息一目了然,包括充装单位、充装时间、配送用户信息等。

若市民发现没有瓶身二维码的燃气瓶,极有可能是传说中的“黑煤气”,可拨打12345市长热线或属地城管中队电话进行举报!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钱雅霏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