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路贷”涉黑涉恶危害大 我省累计打掉犯罪团伙343个
发布时间:2019-04-20 13:16:56

钱江晚报 记者 蒋慎敏 通讯员 吴杰

“套路贷”是近年来出现的新型违法犯罪行为,犯罪手段多样,犯罪性质恶劣,社会危害性大,群众反映强烈。

昨天下午,浙江省扫黑除恶专项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打击“套路贷”违法犯罪行为的最新情况。

截至目前,全省已累计打掉“套路贷”涉黑涉恶犯罪团伙343个,抓获团伙成员3347人,破获各类案件4888起,查封、冻结、扣押非法资金4.27亿元,起诉361件1723人,一审二审共审结150件908人。

2017年以来,我省非法放贷相关案件较为突出,由“经济纠纷”引发的各类警情明显增多,特别是“校园贷”案件多发频发。对此,全省政法机关充分认识“套路贷”违法犯罪的危害性,依法从严打击、从重惩处,形成高压震慑态势。

各级政法机关主动出击,创新方法手段,快速精准打击,探索形成“重点摸排、深度研判、统一经营、集中收网、整体打击”的侦查打击新模式,对“套路贷”违法犯罪进行全方位打击。省公安厅进一步强化部署推动,组织各地公安机关严厉打击“无抵押贷”“校园贷”“车贷”“房贷”“裸贷”等“套路贷”违法犯罪行为,提高打击针对性。

下一步,省扫黑办将把依法打击“套路贷”违法犯罪作为扫黑除恶攻坚年活动的重中之重,力争在今年年底前基本解决“套路贷”违法犯罪高发问题。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蒋慎敏 通讯员 吴杰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