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敢进来敲墙,我就弄死他!”杭州某小区业主被服务队威胁一年多
发布时间:2019-07-08 15:15:40

杭州网讯 对于一个新小区来讲,小区服务队的存在是为了提供便捷,服务业主,滨江某小区的服务队却是一只“披着羊皮的狼”,打着便民利民的旗号,挂着独家经营的招牌,短短一年间强迫业主装修交易30余起,其中成功20余起并收取费用共计16.85万元。

2016年4月,徐某某等人共同出资承包了杭州市滨江区某小区的便民服务项目。

2017年4月至2018年4月期间,徐某某等人为了使其经营的小区服务队垄断小区装修建材销售和敲墙、吊装等服务项目,牟取非法利益,有组织地在小区内长期采用拦截、辱骂、威胁、尾随等手段,强迫多名到该小区从事上述业务的人员退出该小区,并迫使业主和装修项目经理接受小区服务队提供的服务及建材,欺压百姓,为非作恶。

小区服务队的此类行为,违背了便民利民的初衷,更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已经形成恶势力犯罪团伙。

2019年7月2日,滨江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徐某某等人涉恶强迫交易案。

“别那么多管闲事,以后小心点!”“谁敢进来敲墙,我就弄死他!”“如果你继续在这里,我就打断你的腿!”这样威胁的话语频频出现在公诉机关举证的业主笔录中,无不证实三十余名业主或承接业务的工人,受到过徐某某等人的言语威胁、强行阻拦、尾随上门等不同程度的威胁手段。

小区业主长期处于被威胁的恐惧之中,一方面担心小区服务队滋扰生事,阻挠其装修进度,无法按时入住;一方面家庭住址的暴露,考虑到未来的长期居住,担心自身安全,遂被迫接受该小区服务队提供的相关业务。

最终,30余名业主中20余名选择了妥协。此次庭审过程安保严密、平稳有序,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将择期进行宣判。

法官提示,小区服务队成立的初衷在于提供更便捷的质优价廉的产品和服务,靠品质和服务吸引业主选择。而不是形成一股恶势力,用胁迫手段进行强买强卖,严重侵犯了业主的权利,威胁了业主的安全,更触犯了法律的威严。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滨江法院将依法从快从严,除恶务尽,依法捍卫公民的基本权利,保障平安和谐、宜居宜业的滨江环境!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许佳炜 通讯员 滨法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