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非作恶欺压百姓 “天地会”老大受审
发布时间:2019-07-08 15:23:01

5月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港北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周某涉嫌犯寻衅滋事罪、故意伤害罪、聚众斗殴罪一案。据了解,周某等人涉恶案是当地群众反响较大的案件,此前累计已有5名相关涉案人员受审。

公诉机关指控:2017年10月,周某和蒙某、周某某(已起诉)等13人成立恶势力犯罪集团“天地会”,该犯罪集团以周某为首,不断发展壮大,成员约50人。他们经常持砍刀、铁棍、木棍等作案工具,以暴力、威胁等手段,在贵港城区多次实施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故意伤害等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2018年1月至9月,该犯罪集团实施寻衅滋事7起,聚众斗殴1起,故意伤害1起,共造成4人轻伤、4人轻微伤的后果。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周某纠集他人多次在公共场所起哄闹事,随意殴打他人,致3人轻伤,4人轻微伤,造成公共场所秩序严重混乱,情节恶劣,应当以寻衅滋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周某持械聚众斗殴,应当以聚众斗殴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周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1人轻伤,应当以故意伤害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周某是组织、领导犯罪集团“天地会”的首要分子,应当按照集团所犯的全部犯罪处罚。被告人周某1人犯3罪,应当数罪并罚。

庭审过程中,在审判长的主持下,公诉机关就指控的犯罪事实向法庭出示了相关证据,并对法律适用及定罪量刑充分发表了意见。被告人周某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表示认罪服法。目前,该案庭审已结束,法庭将择期宣判。(梁家俊 黄丽丽)

来源:平安广西网   作者:   编辑:周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