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开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16 23:10:00 星期日   

人民网上海6月16日电 (记者 曹玲娟)第二十二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开幕式今天在沪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媒体代表及专业评委嘉宾齐聚上海,共同见证这一年度新片盛会的启动。

开幕式现场,本届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的12部入围影片也正式揭开帷幕。这12部影片包括《鼠胆英雄》《穿越时空的呼唤》《远去的牧歌》《牛油果的春天》《非洲遇见你》《音乐家》《片警宝音》《我的青春都是你》《那一夜,我给你开过车》《过昭关》《黄玫瑰》《呼伦贝尔城》,在集中展现新时代中国电影风采的同时,从不同角度向即将到来的新中国七十周年华诞深情献礼。

旨在扶持中国电影产业的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在今年已走到了第15个年头。作为上海国际电影节新片单元的重要推介平台,素有“传媒力量代言”美誉的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一直以来在荣誉评选层面秉承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先后实行投票实名制、评选过程全透明等创新举措,令每一份真实、公正的传媒荣誉实至名归。

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特别评委团秘书长陈航介绍,本届传媒关注单元将继续保持优势、创新求变,对于投票系统及荣誉评分维度又进行了重大创新升级,冀望通过更为数据化、专业化的创新模式为中国影坛权威输出优秀的中国新片、新人、新力量。

本届传媒关注单元将首次启用“数字化投票”的全新评选模式,评委可扫描二维码进入投票通道,根据清晰、友好的页面提示为12部入围影片进行投票。针对影片、导演、编剧、演员这四大类荣誉,本届传媒关注单元分别“量身打造”了不同的评选维度。精细延展的评选维度令每项荣誉的产生更为公正精准。

据悉,本届传媒关注单元的所有投票数据将在最终形成评奖分析报告和大数据分析报告,并于6月22日在闭幕式荣誉盛典公开呈现。

来源:人民网  作者:记者 曹玲娟  编辑:沈雁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