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打响“清废净土”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9-05-22 10:36:14

浙江日报讯 (记者 江帆 通讯员 朱智翔) 4月26日,浙江召开全省土壤污染防治和固体废物管理工作座谈会,11个设区市以圆桌会形式拉开一场“清废净土”的头脑风暴。

“清废净土”是我省今年三大环保专项执法行动之一,旨在以固体废物产生、运输和经营单位为重点,着力打击一批固体废物违法犯罪行为。

这场“清废净土”攻坚战,分为治土和治废两方面。在治土方面,我省目前已启动污染地图编制工作,通过将污染源和重点任务整合上图,实现污染源治理和重点项目推进的挂图作战。省环保厅部署了超标点位通报和对账销号行动,将梳理汇总各部门掌握的全省农用地超标点位信息,分批通报给各地政府。在治废方面,我省针对目前固废处置监管方面存在的短板进行提升,从推进处置能力匹配化、监管手段信息化、制度设计科学化和执法力度最大化4个方面入手,形成全过程闭环式监管网络体系,使企业固废违法倾倒“不想倒、不能倒、不敢倒”。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江帆 通讯员 朱智翔   编辑:周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