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生态文明奖揭晓 浙江多人被表彰
发布时间:2019-06-05 14:59:41

“中国生态文明奖”每三年评选表彰一次。

杭州网讯 在6月5日举行的2019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上,第二届中国生态文明奖正式揭晓,35个集体和54名个人被表彰。

“中国生态文明奖”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领域唯一的政府奖项,2014年经中央批准设立,旨在表彰和奖励在生态文明建设一线和实际工作中,对生态文明创建实践、理论研究和宣传教育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每三年评选表彰一次。

本次评选表彰得到了国家有关部门(单位)和各省(市、自治区)的积极响应,受到了基层和一线建设者的热切关注,评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来自不同部门、不同领域和不同地区。

他们中,有用生命守护绿水青山的烈士;有勇于创新,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建设的典型;有敢于亮剑,用法治力量捍卫碧水蓝天的司法执法集体和个人;有大力推进绿色产业崛起的企业和企业家典范;也有抓住时代热点,讲好中国生态文明故事的新闻机构和记者。

浙江省的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被评为先进集体,天能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天任、浙江省生态环境应急与监控中心陈庆俊、浙江传化艺术团创始人徐传化、龙泉市溪头村党支部书记曾志华等4人被评为先进个人。

生态环境部还追授原浙江省温岭市环境监察大队陈奔为本届中国生态文明奖先进个人。陈奔于2015年3月任温岭市环境监察大队副大队长兼大溪中队中队长以来,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在一线环境监察岗位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8年12月1日,他在环境执法过程中被犯罪嫌疑人驾驶车辆冲撞,壮烈牺牲,年仅30岁。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徐可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