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2018“童心绘安全”绘画比赛结果出炉
发布时间:2019-06-13 17:47:40

2018“童心绘安全”绘画比赛颁奖典礼现场

杭州网讯 8月24日,以“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为主题的2018“童心绘安全”绘画比赛颁奖典礼在赛孚城国际应急安全教育中心举行。本次比赛经过报名投稿、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等环节,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10名。

颁奖现场,杭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宣教中心负责人曹建东、杭州市教育局校安处副处长黄健、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杭州网副调研员吴幼祥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

2018“童心绘安全”绘画比赛获奖者与颁奖者合影留念

小手拉大手 共筑安全意识

“我认为这个活动很有意义,让我们更加了解了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也提醒他人要有安全第一、安全至上的意识。” 一位杭州市第十五中学初二的学生杨媛斐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二等奖。

2018“童心绘安全”绘画比赛二等奖获得者杨媛斐作品

“我这幅作品的主题是安全生产,讲的是有两名工人在进行高空作业的时候,没有系安全带的工人从高楼坠落,而系安全带的工人是安全的。”

说起这幅作品的灵感来源,小斐告诉记者,这是一次在路上看到高空作业者在高楼上工作,觉得特别危险,所以希望通过这幅画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第二届“童心绘安全”绘画比赛,共征集到有效参赛作品1100余件,二十几所中小学校的学生参与其中。

安监局宣教中心负责人曹建东提到,去年举办的第一届“童心绘安全”活动,反响很好,于是今年又开展了,没想到效果比去年又更胜一筹。“我们要推广的就是‘生命只有一次,安全要靠大家’的理念,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让孩子影响家庭,从而在社会形成一种注重安全的氛围。”

杭州网副调研员吴幼祥同样表示,安全对于我们的生活十分重要,需从娃娃抓起,从小培养安全教育的意识。而绘画是一种很好的传播形式,从小朋友的思维和视角出发,来认识什么是安全。

据悉,本次活动由杭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杭州市教育局主办,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杭州网承办。

王教官正向孩子们分享应急安全知识

求生技能体验 共促安全教育

“这个是安全绳,正的绕一圈,反着绕一圈,反复几次,然后一甩,结就自动打上了”颁奖结束后,赛孚城国际应急安全教育中心的王教官带领这孩子们参观应急安全教育中心,看到王教官展示的各项应急安全技能,小朋友都惊呼:“好神奇啊!”

从发生触电到逃离火灾现场,小朋友们都竖起耳朵,认真聆听王教官的讲解。“当我们遇到紧急情况需要从窗口跳出时,可以把这个缓降器套在腋下的位置,卡紧后下蹲,自然向前走,就可以安全降落了。”小朋友们听了跃跃欲试,争先体验了一次“高空降落”。

随后,王教官表示,安全意识在当今社会非常重要,不同的年龄阶段,需要掌握不同的安全教育知识。“我们将其分为三个阶段,首先要培养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加安全常识,最后掌握安全技能,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附:2018“童心绘安全”绘画比赛获奖者名单

一等奖(1名):纪宇清

二等奖(2名):杨媛斐、向煜婉

三等奖(3名):熊婧杰、吴奕璇、张思琦

优胜奖(10名):韩叶琪、郑奕涵、何思彤、金熙彤、韩雨可、陈亦宁、康宸睿、董琳琳、彭悦、黄逸辰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娄晓涵 记者 郑媛/文 闫雨婷/图 记者 沈达/摄   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