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2019“童心绘安全”绘画比赛结果出炉
发布时间:2019-08-30 10:14:59

8月29日,2019“童心绘安全”主题绘画比赛专家评审会现场

杭州网讯 为贯彻落实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统一部署,进一步深化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工作,提升校园师生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杭州市应急管理局、杭州市教育局联合杭州网举办2019“童心绘安全”主题绘画比赛。

本次比赛主题为“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按照要求,参赛作品围绕生产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电梯安全、防范溺水、防范自然灾害、应急逃生等主题,通过作品使中小学生加深了解安全相关知识,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比赛自6月开赛以来共征集到有效参赛作品3500余件,全市近百所中、小学学生参与其中。参赛作品丰富多彩,涵盖了素描、水彩、蜡笔等多种绘画形式,集现实写真、童话想象、四格漫画等多种体裁,小朋友们用多彩的画笔,表达了对安全的解释、对安全生活的赞美。

8月上旬,比赛进行初审,50副内容积极健康、主题明确、画面生动和谐、造型表现完整、内容新颖的原创作品进入终审。8月29日,比赛举行了专家评审会,来自杭州市应急管理局、杭州市教育局、杭州网等单位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最终评选出2019“童心绘安全”主题绘画比赛 中、小学组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3名。获奖选手将获得一等奖:600元奖品,二等奖:300元奖品,三等奖:200元奖品及获奖证书。

据悉,2019“童心绘安全”主题绘画比赛颁奖典礼将于9月在杭州举行。

附:2019“童心绘安全”绘画比赛获奖者名单:

小学组

一等奖:周琸馨

二等奖:徐嘉浩、沈韵扬

三等奖:车泽锐、徐承熙、蒋翱远

中学组

一等奖:张雨轩、刘畅(联合创作)

二等奖:毛文萱、葛晨鸣

三等奖:陈虹霖、陈冠宇、戚心怡

来源:杭州网   作者:文/郑媛 图/方建飞   编辑:周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