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组织召开世界遗产保护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1-05 10:41:33

为进一步提升名胜区干部职工文化遗产保护素质,12月27日,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组织召开世界遗产保护专题讲座,特邀中国建设科技集团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建筑历史研究所名誉所长,中国文物学会副会长陈同滨莅临主讲《杭州西湖文化景观的突出普遍价值》。杭州市园林文物局、名胜区机关各部门、基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机关与基层各单位新提拔领导,管理处和文博单位业务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共50余家单位(部门)、15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

陈同滨长期从事中国文化遗产研究与保护规划实践,成功申报杭州西湖文化景观、良渚古城遗址等5项中国世界文化遗产。她从西湖文化景观遗产概况、申报标准、世界突出普遍价值、申报范围的确定等方面详细阐述了西湖文化景观的突出普遍价值,阐释了西湖是现存最典型的中国山水美学典范。整场讲座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通过这次专题讲座,名胜区广大干部职工再一次深刻认识了西湖的突出普遍价值,重温了西湖申遗的艰辛历程,再次体会了身在西湖的满满幸福和深深的责任。

来源: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   作者:   编辑:吴阳杰